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我的工作到底是什麼?

九月下旬某日跟鳳逛街的途中,
鳳好奇的問了我ㄧ句話:「你新老闆請你去幹什麼的?你會做什麼事?」,
我想了想也感到很納悶,
納悶的原因有二:為什麼你會問這個問題?你真的想知道我的才能有哪些,可以幫助老闆的?

幾秒鐘後,我回答:新老把請我去打雜的,打的是各式各樣的雜事;
另外,我能在國外混的道具,就是我的一口外文,
除了英文比較常用外,我的日文、法文、泰文特殊技能也能賣錢。

事實上,現階段的職位屬於中高階管理人,
負責的工作大多是特殊專案管理,
協助最高階主管處理一些疑難雜症,
舉凡他『不能做的、不會做的、不想做的』都歸到我頭上,
簡稱就是幫老闆收拾善後的。

多虧我好歹也拿了個管理碩士,
老闆還挺相信我學的那一套管理邏輯分系技能,
凡是他沒空管的,都靠我去擺平。

在上ㄧ個半官方組織的工作中,就幫老闆出了不少餿主意,
收拾的不少的爛攤子,
唉!這不就是當『幕僚人員』的命運嗎!

樂於當個『幕僚人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