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老天爺給我的第二次機會

在上次 自己後悔的放棄了第一次上天給的第一次國外經驗
我狠狠的 徹底的 反省了我自己
不要再為了『無所謂的人、事、物』 而衝動的改變自己原本的人生規劃!
在我許久的乞求中 與 自己認真的找尋機會中
老天爺聽到了! 並且在一次給了我這樣的一個延續機會...

今天 是決定取得這個機會的重要日子
前幾天,就開始認真的準備好所有的資料:中英文履歷、自傳、自我介紹稿、公司介紹、公司新聞蒐集、職缺說明、想要了解公司的問題等。

在認真的讀完所有準備功課、反覆演練、睡個好覺後,
在近午時分穿著正式白色洋裝與難得的高跟鞋,神采奕奕地出發到台中與未來老闆見面
原以為這個學長老闆應該會很老,正式見面後才知他只是大我10屆(ITI 第九期-82年畢業)

面談地點是在台中新光三越12樓的Starbucks
在歷時1.5小時(1:30~3:00)的交談後,他清楚的解答了我所有在意的疑惑
本次本姑娘所談好的條件比上次好,真是覺得幸運~

這個公司是所有相同業界中條件給的最好的一家(去了之後再一一印證)
該公司並非由家族企業經營,是由專業經理人去各自負責管理自負盈虧的營運單位
總公司充分授權外國分公司的專業經理人,溝通與覺次過程似乎簡短而有效率 (這個我欣賞)
該公司提供外派台幹的福利包括:
食: 免費餐飲
衣: 每日洗衣
住: 單身宿舍
行: 一年回台8次免費機票
育樂: 有游泳池、每日打掃房間、返台休假每次6天

本次談的薪酬將依據報到後實際執掌敘薪,基本上已得知將擔任中高階主管待遇約當目前的2倍
未來的職務不外乎跟外部的客戶與內部各部門溝通協調,講的大部分是英文與中文,我想應該會勝任愉快吧!?(祈禱中...)
反正,之前在家族企業與半公家機構都待過了,頂多會很無奈加無力而已,重點是我的時間賣的錢夠不夠多,就不要想太多了,船到橋頭自然直,再繼續磨練囉~~~!

這次外派,我打算待到存夠前為止
在那裡無聊的時間,我都已經規劃好要做的事:
1. 每週工作日的晚間K書考CFA
2. 有空時游泳、練瑜珈來健身
3. 到市集去買一堆很便宜的DVD來看
4. 學習當地語言
5. 無聊時看小說或畫畫或繼續當MIT翻譯義工
6. 每天寫Blog
7. 假日到各地探險、拍照充實我的國外生活
8. 有空批一些貨去網拍

目前,就等公司寄文件來辦工作證、簽證
再來就是辦離職,打包行李等飛機囉~~~

2 則留言:

吳塵世 提到...

真是有想法的女子,我欣賞妳!!

~ 吳塵世

Kuan's Colorful life 提到...

謝謝你的欣賞~

我想
每個人應該都可以辦得到!
只要夠積極的投資自己
與樂觀的接受挑戰

希望在異地也能碰到志同道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