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生命中的筆記

每次開會,不論內外部的大中小型會議,
我都會在我的記事簿上,將會議的內容以「列點」方式將重點逐一摘錄記下,
這是從我在X研院工作時所養成的習慣

那時的我,擔任大型專案的專案主管
經常要召集各單位負責的經理人開會
所以從決定開會日期、地點,議程、參加人員、餐點
發出會議通知、準備會議資料與設備、舉行會議、
到發出會議記錄、追蹤會議決策後的行動方案
礙於所屬單位人員精簡、同事冷淡薄情
所以在一年內所舉辦近50次內外部會議,皆一手包辦

不過,過去那樣辛苦的幕僚磨練,
造就我今日在短時間內抓住會議重點資訊
並快速的將會議內容與結論以簡潔有力方式表達出來

現階段的我,成為公司最高管理階層的高階助理
幸運的是,總有各項機會參與各項高階會議與決策
雖然只是剛開始,
但我還是本著過去親手親為的態度
將會議的重點一一摘記

不同的是,我不僅記下報告內容重點
我還開始記下其他部門的問題點
與高階經理人的評論、建議、政策宣導與激勵物語
試著先記下高階專用名詞
模擬高階思考模式與用字遣詞
把握在巨人肩膀上學習的機會
用高階管理者的視野透視問題核心,
用高階管理者的角度思考與決策,
並淺移默化的培養領導者風範

雖然,沒有人可以預測未來,
我也不知道會在筆記本的下ㄧ頁寫記下什麼?
但以保持彈性的去吸收各項知識並勤勞記錄下來
相信對未來工作生涯有所助益。

生命中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有智慧喔,偶像^_^,台北現在已經放晴了喔,不過還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