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海灘之旅

語言不通又如何?
文字不懂又怎樣?
想要去一個地方
只要帶著一顆冒險的心就已足夠~


昨天,當地政府的電力不足,賞了我們一個難得的週休二日(唯一的一個)
所以在沒事還去公司看看後,拎著我簡單的包包就出發了
這次的旅程,計劃的很少
其實根本就沒有任何計劃...
沒有上網搜集足夠的資訊,沒有訂房
帶著美金100元就去渡假冒險去了
唯一知道的是--我的目的地:頭頓(Vung Tau)


頭頓是胡志明市南部的傳統漁港,亦是有名的海濱天堂。
當年越戰結束,最後一支撤離越南的美軍,便是在頭頓登船離開,
大概這本來名不經傳的漁鄉,就是在那時開始聲名大噪,成為度假勝地。


難得的海灘美景



這次的行動又考驗自己的應變能力,所幸圓滿玩完整個旅程
跟我經驗一下吧~
中午還先去吃個日本料理,在去碼頭的路上閒逛到3點


然後買到16:00出發的飛翼船票,搭船1.5小時
交通︰由胡志明市往頭頓,可在Renaissance Riverside Hotel對出的碼頭乘搭飛翼船,單程10美元(約NT320)

魚港之美



飛翼船



一到港就頂著雨找旅館一小時,為此次的行程暖身,還真是濕意哩!

現代感的碼頭



一早吃完早餐就趁太陽不大時去基督山朝聖看看

上千階梯



貼近看



庇祐漁民



遠眺海灘



不到10點就把山爬完逛透,在健行到海邊看當地人的海邊渡假方式,一樣愜意嘛!


海邊戲水


戲水男孩




海天一色



檢討一下:
這次的旅程,其實沒有各位看的那樣美好
因為我把一些瑕疵藏起來了
而且這次的說來還真不少...
1. 相機忘了放在公司,又花時間去拿,而且沒充好電,所以要帶充電器出門
2. 沒有查交通與住宿資訊,差點露宿街頭(不然就是住4星級大飯店)
3. 沒有帶備用的錢或卡片(本來在考慮住一夜USD65的4星旅館,但扣掉船費與餐費..算了吧! 住USD40一晚吧!)
4. 太晚去搭船,座位被劃到後艙,柴油味讓我想吐
5. 又忘了幫MP3充電,只能聽半首歌
6. 沒帶拋棄式口罩(跟當地人同處一室,必備,否則被異味燻死
7. 忘了帶薄絲巾,傍晚搭船好冷
8. 好險有帶耳塞(當地人超級吵,講話吵又愛按喇叭 @@ll

今天



我的足跡

沒有留言: